女王有個手藝非常好的大舅媽,不論是烹飪.裁縫(小狗狗的衣服.面紙布套...)
連畫畫也是一流,一直是女王心目中的超級模範好媽媽呢...

上週旅居美國的小舅一家返台探親,大家齊聚大舅家吃飯,
又再一次讓女王見識到大舅媽的精湛廚藝

麻油雞.佛跳牆.烤羊排.焗烤生蠔.九轉肥腸..三杯中卷.
九層塔炒海瓜子.甘樹子蒸鱈魚.果律蝦球.生魚片拼盤.....
沒錯!一桌十二個人的宴客菜,全部都出自舅媽之手.....
色.香.味一應俱全,真的是讓女王嘆為觀止...
大舅媽真的是女王的偶像...

當天到了舅媽家主動進了廚房當二廚幫忙,從頭忙到尾卻非常開心
因為除了幫忙增加出菜的速度外也能從中學到一些烹飪的小技巧,
這些東西都是經驗累積的精華可是書本上不見得看的到的..
最重要的是那種一家人分工合作的感覺..才是讓女王感到最開心的

=========================================================

果律蝦球也就是鳳梨蝦球是女王很愛的一道菜...所以特別紀錄一下大略的做法
有機會來親手試試看...

材料:草蝦.鹹蛋黃.蘆筍.鳳梨罐頭.美奶滋.

大草蝦去殼挑蝦腸後從背脊劃一道(這樣下鍋炸後才會成球壯),
加入鹹蛋黃拌勻,沾玉米粉.麵粉去炸,呈金黃色就能起鍋
蘆筍去皮川燙切段,與蝦球.罐頭鳳梨片拌在一起
蝦球帶著鹹蛋黃的橘黃色跟鳳梨拌在一起
蘆筍的綠.蝦球的橘黃.鳳梨的金黃加上沙拉醬的油亮..顏色上很豐富
蘆筍的清爽.蝦球的酥脆帶著鳳梨與美奶滋的酸甜口感
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想停下來呢
特別要提的是沾裹了鹹蛋黃的蝦球,味道比較重卻不會影響到蝦的鲜味喔

=========================================================

除了菜的色香味外,女王發現好的擺盤也真的很重要!
適當的盤飾跟餐具都能增添菜的質感
賞心悅目絕對會為菜帶來加分的效果

基於這一點感想,女王決定也要買一些漂亮的碗盤...來增添做菜的情趣跟樂趣
想到這,女王心中久違的小白跟小黑又出來對話了..

小白:"女王買漂亮的碗盤也是為了讓小豆吃的更開心嘛..他應該不會反對的啦!
         呵呵~~"
小黑:"繼續笑阿~~等著被小豆打屁股吧~~看你還笑不笑的出來!!"
小白:"不會啦~~買一點點又不會被發現,再說只要讓他也覺得不錯
          就不會有問題了"
小黑:"哼~~不聽就算了,我等著看你的小屁股被修理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ercoco 的頭像
aiercoco

火星女王的秘密花園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楊小琇
  • 我有妙招

    不如你就把每一年的生日禮物、認識週年禮物、交往週年禮物、結婚週年禮物、情人節禮物、聖誕節禮物、跨年禮物通通換成要買碗盤,碗盤最重要就是要湊成套或顏色好搭配,所以這樣一來很快就能湊齊自己喜歡的碗盤了:)
    亂買小豆哥會念,買禮物可就理由正當了吧!!
  • 好主意喔~~我一定會善加利用這些不錯的名目..而且還有人買單耶..呵呵

    aiercoco 於 2008/01/18 12: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