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生活,平凡卻很幸福即將邁向結婚後的第三年,女王和豆子"又"開始思考"Baby"的問題,生還是不生?什麼時候生?

,真的做好當爸媽的準備了嗎?
總覺得如果心裡還有這樣的疑惑,應該還不是時候去迎接新生命
但...什麼時候才是真正準備好了?真的有準備好的一天嗎?
會不會等到真的準備好了的那一天,卻又過了跟孩子的緣分呢?

不生,將來真的不會後悔嗎?
豆子曾說 : "如果沒生,以妳的個性,將來一定會後悔......"
不可否認女王是個母性很強的一個女生,也喜歡小孩,豆子總說看我疼妹妹的樣子,將來一定會是個把小孩寵壞的媽媽....女王妹跟女王年齡七歲,小時後爹娘時常因為工作關係不在家,所以我小學就開始幫忙我娘照顧還是baby的妹妹,有點姊代母職的感覺,因此跟妹妹的感情特別深所以也就"稍微"多寵愛一點啦.....

回歸正題,這陣子女王一直苦惱且無解的問題

1.我們目前必須背負房貸壓力,真的有足夠的能力給baby很好的照顧嗎?

 雖然長輩時常在耳邊說

"小孩吃的穿的
,岀生前命裡都註定了,不用太擔心錢的問題!生了就有辦法養啦"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說法,實在很難替我們增加信心...
      
2
.我們的房子有三房兩廳其中有兩間房出租藉此分攤房貸,如果有了小孩應該會影響房客,如此勢必會影響到這部分的收入,豆子的壓力會變大

小豆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很多事情都會想的比較深比較遠,無形中對自己的要求也就比較高壓力也會比較大

3
.Baby生下來,我很想自己帶,或許是一種彌補的心理吧! 真的很希望baby每一天的成長我都能參與,如此就必須將工作辭掉,家裡的收入又少一項......這樣所有壓力都會落在豆子一人的肩上,這絕對是我非常不捨的重要因素.....

雖然公婆一直很熱心表示,小孩生下來他們會幫忙帶,若真的沒體力,宜蘭那邊保母費比較便宜,白天托給人家,晚上再帶回來幫我們照顧,畢竟女王也是外公外婆帶大的所以我絕對相信公婆會很用心照顧baby,但這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的"遺憾"吧....
就這樣一直

  "壓力""不敢生";"不敢生"→"後悔?!";"怕後悔"→"生?不生?→"壓力"


===================================================================


只能悄悄的希望:
媽咪的Baby不會偷偷溜走會一直乖乖等待屬於我們緣分來臨的那一天
媽咪會把所有的愛都給妳~~妳的巴比也會像疼媽咪一樣的疼愛妳
可是Baby不能跟媽咪搶巴比喔~~不然媽咪會吃醋的....
我愛妳~~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