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並不明瞭我這五天去了哪裡?上了什麼課?為何會有這些不同以往的體驗跟感觸..
40小時又能為一個人的人生帶來何種改變?

以下內容都是女王我上了五天魔鬼訓練營的體認跟感想,主要是我的心得記錄啦,希望自己能謹記,當然也非常願意分享真實的"我"給來看這篇文章的好朋友們...只要你們不會覺得我是在說教...就算有說教的成份也只有對自己啦
歡迎你(妳)往下看....


在過去30年的歲月中,我~ ~ 一個屬於寵物型的女生,一直樂於當"寵物"被呵護、疼愛,認為那樣是快樂的是幸福的,讓自己依賴身邊的人、環境來替自己做選擇,把好相處合群聽話當做自己的藉口,常常會以因為不是"自己"的選擇,所以不必為"自己"的決定背負後果跟責任....

就像

"那不是我的選擇 啊!我只是照著人家說的做嘛!" 

所以

"今天會如此我也是受害者"


從一開始自以為的"隨和"變成"沒有主見",有人或許會說這世界上有這麼多隨波逐流人,沒主見又不會怎麼樣....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我的故事還沒說完,更糟的還在後頭.....

在無數次的機會中,我認為只要照著多數人或是我在意的人他們的喜好建議去做選擇
我就會做到"對"的決定或是因此被在意的人"認同""喜歡",以為這一切就是我"真正"想要的

漸漸地..不知不覺中我迷失了對自我的認知與價值,我失去了勇氣變的膽怯不敢做選擇

每當走到十字路口,都會先看看別人的選擇,再告訴自己: 嗯~~對啊~那也是我要的..嗯~~我跟大家一樣嘛...
事實上那真的是我要的嗎??過去的我會說"或許吧",現在的我則會肯定的說"不..那不是"

如果打從心底,我確信那真的是我要的,為何每當我遭受挫折時會無法面對與承受進而選擇逃避,只會自怨自艾,認為是自己不行、是運氣不好、大家都是如此所以我並沒有錯或是不同最後結果都是找一堆藉口、理由去同情及原諒自己,接著就算某天真的成功了,也不敢百分百的相信是自己的能力或是努力造就了"成功",都是因為"老天爺"的上天註定"跟"運氣"啦


簡單說,就是

           面對成功: 嗯~我是有努力啦但若是沒有運氣,我想我應該也不會成功

                          
           面對失敗:嗯~都是運氣不好才會失敗或是我已經照著某某人的要求去做了,失敗了總不能怪我了吧

這些不都全是"受害者"的反應嗎?

雖然,面對成功,卻不敢肯定自己的努力,不敢大聲有自信的說"是的!今天的成功是因為有我",生命中只有渺小、可有可無的自己,我想這樣的人生是可悲的

           面對失敗,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或是命運,不承認是自己沒有百分百努力,消極接受"我就是會失敗呀!這常常在發生,又不是第一次啦了..我習慣了啦"

坦白說現在的我真的會認為這些想法這是可笑的,不可否認我相信有些時候面對別人的請求或是要求,真的很難或是無力SAY NO,特別是一些你在意的人,就像是你的親人、朋友、同事甚至是你的老闆,但是願意答應或是接受的不就是自己嗎?!

明明選擇權是操控在自己手上的,那為何又要說自己是被迫有多少多少的無奈才會變成這樣?讓自己再次陷入受害者的角色中呢?

或許有人看了會反駁說,人世間的事,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你以為真的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對就是錯,不是好就是不好就可以了,但我想說的是,是不是能讓自己更有擔當一些更肯定自己一些呢?

如果什麼都推給老天爺,我想老天爺也會覺得無奈吧,因為祂會哀怨的說 : 

承諾又不是我給的,為何什麼都來怪我勒? 一天10個不同的人加上10種不同情況,抱怨的卻都是只有我,我~一個老天爺卻得接受最少10種的忿忿不平,唉....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突然想到一為名人說過的"我錯了嗎?阿X真的錯了嗎?"我想老天爺應該也是心有戚戚焉吧...

剛剛說的都是"受害者"版本比較消極帶有負面的想法跟做法,當然也有另一種正面、積極、負責任的版本與心態,也是女王對自己的期許

面對要求、請求,當我願意做出承諾就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完成,

成功了,我會告訴自己  "是的,你是可以的而且你值得這一切"

失敗了,我會問自己 "你是不是真的盡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若是,我也會告訴自己

"你將來回憶的時後,絕對不會因為當時沒有嘗試或是努力過就放棄而後悔"

我相信目前的失敗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提醒跟鼓勵,讓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可以更好


   
五天過去了....小豆突然感受到我的成長,有點感慨的說"雖然很不習慣妳的改變,但是妳真的長大了"

我問他:"怎麼說?"

他眼泛淚光的說:"妳進化了,不再是我的寵物了,我親愛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