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整理照片發現之前為了要記錄料理日誌所拍的照片,日期居然是2007/12/25.....,女王的創意廚房真的是偷懶太久了.....

兩個人的小家庭,若是想要天天自己煮真的是有一些困難,就以下面簡單的兩菜一麵跟12/24聖誕大餐VS邀功寶夫妻二人組一共六道料理來做說明好了!
          
日式炒烏龍





炒青江菜



青椒炒甜不辣



1.食材不容易準備,所有材料不容易一次就全部用完都需要分散在每一道菜裡或是分幾天才能不浪費地全部用完
光是胡蘿蔔出現的機率 :5/6
        洋蔥出現的機率 :4/6
          青椒:2/6
        甜不辣:2/6
        雞胸肉、肉絲2/6
        其它的如魚板、花椰菜....大部份的材料 
都會出現在每天的菜色中,如果不希望讓吃的人有"怎麼每天吃的都一樣"的感覺,那真的是考驗各位嬌妻們的反應力跟變化力了

2.工商社會大部分家庭都是雙薪家庭,許多嬌妻都是職業婦女,以我來說我常碰到的問題還是有關買菜,就像如果下了班再趕去買食材,回到家洗好弄好到吃飯都不知道幾點了,更別說飯後的清理工作;若是提前在星期六或日買接下來五天的食材,也是一大考驗,因為必需先想好每天大概的菜單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另外若是一連幾天遇到不可遇期的加班,又得擔心食材不新鮮或是壞掉浪費......

3.我家豆子出門上班是七點左右每天到家的時間都是八點半,這麼辛苦也是為了女王跟這個家,所以我就算上班再累還是會提起精神來準備晚餐,希望他一進門就有熱呼呼的飯菜等著他,在我的感覺中這應該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曾經有一回,女王一下班馬上衝去站牌搭車,回家的公車上也盤算好晚上要煮些什麼,下車後直奔賣場(我家附近最方便晚上買菜的地方),挑完事先想好的食材之後再提著大包小包走十幾分鐘回家,好不容易到家後就必需趕緊將食材清洗分裝及料理......又怕在豆子進門的時後菜冷了不好吃,烹調的順序還真的需要好的安排,現在想想真的是煞費苦心呀!

4.一般來說外食買個便當最多都不會超過一百元,但是自家煮除了材料費+瓦斯費+電費等零零總總的費用絕對不會比外食來的便宜,唯一的好處就是吃的更健康更衛生。有人會問說:煮一頓隔天也可以帶便當啊!這樣應該算起來會省很多吧!呵~事實並非如此啦,因為我們家夫君並不喜歡吃隔夜或是隔餐的菜,因此只有我一個人帶便當連吃兩頓省得有剩菜的問題

除了剛剛說的那些情形外,最後還有一個我之前未曾想過的大問題

曾經有一天就像我第三點所講的,工作一整天下班之後依舊為愛辛苦不停歇,好不容易讓心愛的他吃飽喝足,自己再經過清理善後完大概整個人只剩下筋疲力盡吧!
試問在這樣的情況下嬌妻們可還有好心情陪伴夫君嗎?!我想技術上可能有點難吧~至少對我來說~~總算忙完一切的我滿腦袋只想休息,小豆一發現我坐下來馬上很貼心的過來關心,當下我雖然知道他的好意,但就是不太想搭理,他知道今天的我沒有惡意只是累壞了...

豆夫君:”老婆~妳辛苦了!我知道你心疼我上班累想體貼我,每天為我準備晚餐,但...若是我下班回來迎接我的是一個累壞的妳,我寧可每天吃便當”

女王:    ”Why?!”

豆夫君:”我辛苦一整天,最期待回到家看到的就是妳傻傻的笑容,現在的妳臉上只剩下疲憊,原本我有好多今天發生的事想要跟你分享,看到這樣的你,
                    
                    只想讓妳馬上去休息,倘若一直這樣下去,對我們的感情難保不會產生問題...妳說是嗎?!如果知道後果真的會是這樣,我寧可每天吃便當...”


事後,我仔細思考豆子所說的每一句話,突然發現我似乎真的只是拿我認為愛他的方式在愛他,但那真的是他要的嗎?以這個結果來看,答案是:NO,他希望的是能陪在他身邊講講話或是一起看看電視放鬆心情的伴侶,並不是個煮飯婆...每個人的需要都不盡相同真的得用心傾聽與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