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迷上的日劇"交響情人夢" , 女王的個性很有女主角野田妹的影子

有點少根筋常常一下子就把豆子辛苦整理好的房子.桌子給搞亂了...

若是被喜歡的人照顧到就能開心的飛上天 , 單純 . 容易滿足也沒有什麼太大

的志願 ,跟女主角一樣也曾想過長大後當一個幼稚園老師....呵呵...

一個好朋友B逛了我的blog後說 :

" 為什麼取名火星女王?女王的感覺跟妳的個性好像不太像耶 ! "

我聽了以後就笑笑回答 :

" 我的邏輯不是一向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嗎 ? 我後來找到原因了喔 ! 因為我是火星人嘛 ...呵~呵~"

就像是 , 心靈成長課程開課前 , 他們的工作人員或是小組長(畢業生義工)都會

跟我們做電訪 , 希望由訪談中發覺你需要的幫助的地方或改變的動力是什麼..

第一次的電訪中 , 小組長A問 " 有什麼目標是你目前最希望達到的? "

我努力想了好久 , 實在想不到 , 因為就像小豆說的 

" 只要吃飽 . 睡飽妳就世界和平了 " 沒錯這就是我.....

在女王認知中理想跟目標應該都是一些不太容易達到的事情 , 所以在我這種個

性屬於 生平無大志 , 只求六十分 的人身上真的很難回答這問題 , 所以我如實

回答 : "我想不出來耶" , 既然這通電話是小組長A為了幫助未來的學妹加強參

加課程的信心 , 想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就接受我這樣的答案啦 ,

接著 , 小組長A就說 : 

" 其實目標不見得一定要很大或是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達成 , 或許每一天

都會發生 ,想一想有什麼事 , 是你最近希望可以做到的 ! "

女王經不起一再請求 , 所以非常努力的再想了一下 , 突然想到一件今天下班前

決定要做卻在下公車後便放棄的事 , 女王很高興自己也是有目標的 , 卻有點不

太好意思啟齒 ....

小組長A聽到我想到了目標 , 便希望我不要害羞就算是個小事情也是可以大聲

的說出來...

女王聽到這樣的鼓勵決定勇敢的說出 : 

" 就是啊 ! 我家過個馬路便有間家樂福 , 每天下班我都希望自己能認真地

走去買菜 , 可是常常都因為累或是懶就放棄了 ,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聽到這 , 電話筒裡傳來一陣寂靜 , 感覺到烏鴉飛過而且我知道原本小組長A是

有滿腔的熱血希望鼓勵我甚至替我分析如何才能達成 , 但是聽完我嚇人

志向 , 我想應該是凍壞了吧!

當然 , 小組長A還是故作鎮靜的把訪談做完 , 可是我想她一定滿受打擊的吧 ! 

好朋友B聽到這已經笑翻了 , 只說 : " 不錯 ! 這確實像是妳會做的事..哈哈~~~ "

接著又說到 , 女王 嘛~~這完全歸功於我有一個24孝小叮噹老公......

這真的要謝謝他包容我的懶惰任性...

話說 , 在女王出嫁前女王娘親曾經認真的跟他交代過 : 

"ㄟ...我這女兒很不是普通的懶喔!我現在誠實地跟你說摟~

所以..貨物既出概不退換 ..."

當然也跟我諄諄告誡了一番 : 

"以妳懶到抽筋的功力 , 有人肯把妳娶回家當寶 , 

妳也要好好珍惜了知道嗎 ?! "

說完 , 我娘便無言的落下一滴淚 .....我想那應該是極而泣吧....總算把難銷的銷出去了..

就這樣 , 我開始了我女王的生涯.....

在這我一定要來告誡跟宣誓一下 , 雖然 ,家裡大部份的家事

大部分都是豆子負責 , 但是不管是過去 . 現在 . 或是未來

我都會努力配合的喔...就像是那個"每天十分鐘的約定..." 

其實豆子的要求真的不高 , 只希望我能每天能盡心盡力的

整理房子十分鐘...所以我也絕不敢辜負他對我的期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