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裡的寶貝不知不覺已經29週大了...最近幾天有很多對話都值得紀錄下來..我想將來回頭看看的時候,應該會很有趣吧..

產檢時~~

醫生叔叔:寶寶很正常,但是媽媽要注意一下體重摟..甜的東西一定要少吃喔...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怎麼都會有一些奇怪的留言..不是賣衣服賣物品就是賣少女的靈魂...是怎樣啦......讓人昏倒

我想大家都一樣有遇到吧...實在看了挺礙眼的...又不能刪掉..只能把它隱藏起來省得礙眼...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寶寶動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從摸的到到現在看的到肚皮的波動.

昨晚,豆子爸心血來潮把耳朵貼在我圓滾滾的肚皮上想聽聽看裡面的動靜,

沒想到就這麼巧的,我們兒子真乖..馬上回應他摟...就給了他一拳..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懷孕後,在哪坐月子公婆家還是月子中心?孩子將來是自己帶?給公婆帶?給日托保母帶?給全日托保母帶?,不想把經濟壓力全都丟到老公一人身上卻也不想失去跟孩子相處的時間,所以這些問題都是我一直在逃避的問題.

撇開坐月子的問題不談(因為目前已經拍定案,兩週月子中心合我娘家長輩的意,另外兩週回公婆家讓自己還有孩子跟公婆好好的培養革命情感,也算是皆大歡喜吧),這幾天跟豆子談話過程中,好像很容易都會談到孩子托育的問題,因為我們另外兩個房間有租人,豆子怕會吵到房客所以傾向到宜蘭全日托,週末再回去看孩子,我嘛,畢竟當媽的總是希望孩子在身邊,就算不能全天照料,也希望每天總是能有相處的時間,或許有人說"這都是理想啦..等到孩子蹦出來,每天辛苦工作後晚上又要照顧只會哭的寶寶,就不會這樣想了...",或許吧...我不知道是不是會這樣...但,這陣子上保母課程的心得跟老師的建議都要我們不要忽視了跟孩子相處的每一刻,還有孩子的每一個成長往往都是在一瞬間,像火花一樣過了就沒了...孩子的第一次笑.第一次翻身.每一個第一次你都沒法親身感受到,都是保母或是其他人轉告,我想那種感覺跟喜悅會差很多吧,就像這陣子,寶寶一次次的胎動,都是無法形容的感動,畢竟他才三四百克一點點大,卻不時讓你感覺到他生命的力量,我想這只有當媽的才能體會這種感覺吧..真的讓我怎麼選都不是好掙扎喔..

產假有兩個月,原本想做完月子後剩下的那一個月,可以試試在自己家裡帶寶寶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是目前這樣的想法似乎也有困難,還是怕會吵到房客,所以或許我會帶著寶寶回娘家吧..或許...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適應當媽媽這個角色?不知道能不能把孩子照顧好?不知道是不是能有更好更符合自己心意的選擇?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在的每一天,看著漸漸隆起的肚子,感覺一次次的胎動..

常常不自覺會想要摸摸圓滾滾的肚皮, 就像是能直接輕撫到我的寶貝.三不五時就想跟他說

"寶寶要乖乖的..健康的長大喔"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上週五去看了完全狀況外的醫生以後一就沒有解決女王的疑問跟困擾, 所以星期一一早就跟公司請了半天假去平常看的婦產科報到, 醫生看了就說一般孕婦媽媽抽筋都是在比較後期, 因為寶寶變大了媽媽要負荷的重量變重往往容易壓迫到神經所以容易有抽筋的情況產生,但是女王目前才五個多月好像有點早,但也不像有什麼病變的問題..後來..

女王:"我的抽經跟水腫情況都只有在右腿跟膝蓋的部分耶..如果是懷孕造成為什麼只有一腳如此?"

醫生:"這個很難說有很多可能..還有,難道你希望兩腳都水腫嗎?"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懷孕到了五個多月的現在,肚子依舊小小的不大.食慾變的好很多.不知不覺也多了一項毛病就是抽筋..常常走路的時候就像突然觸電痛一下...好幾次都因為這樣差點跌倒..這幾天右腿水腫了..膝蓋感覺裡面很多水浮浮的.麻麻的..晚上睡覺也會抽...真是有點困擾...

更妙的是上週五晚上跟女王娘通完電話,決定還是打個電話到樓下診所問問是否能看孕婦抽筋相關問題,省得又要拖到下禮拜一..結果

電話響,接電話的是位聲音很溫柔的護士小姐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陣子常常會肚皮硬硬的又有一點點悶悶的痛,女王很緊張的跑去看醫生,只看到醫生叔叔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的說"正常啦~~baby在長大啊",雖然如此昨晚還是忍不住在床上跟小豆抱怨
"咦~~怎麼又變硬了啦...來來來...你摸摸看嘛...你摸摸看嘛"
小豆乖乖的伸出手像摸西瓜一樣的摸了兩下想了想便說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懷孕真是個神奇的事, 讓一個愛吃的人變的不想吃 ,以前愛做的事現在一點也提不起勁...
雖然說過了三個月後一些不舒服的症狀都有改善,但整個人還是覺得累..
什麼都沒勁..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在醫生的確認下女王肚子裡的寶貝是男娃娃, 心裡不否認有一些失望
一直好希望是個可愛的女孩, 但是豆子卻很憂心的跟我說..
"這樣偏心對baby不好喔...也不公平"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