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友大大MSN突然間問到:

"當初妳結婚的時候妳跟妳老公總共花了多少錢呀?"

女王除了跟他分享一切心得外也喚起不少當初的回憶…….
 
當初跟豆子是參加台北市聯合婚禮公證結婚,為了參加真是煞費苦心,因為每一場聯合婚禮因為不同的場地限制而開放不同的名額(每次聯合婚禮的開放名額約為60到72對之間)給民眾登記,以現場報名方式有名額的限制,當時都在上班的我們只好麻煩豆子爹、豆子娘去幫忙排隊報名,區公所上班時間是八點半,豆子爹娘六點多不到就到了內湖區公所排隊,居然還只是第三名,更誇張的是排第一名的先生是前一晚就在來了......為了得第一甘願像過年百貨公司排隊買福袋一樣通宵卡位,真是有小瘋狂呢!

為什麼會選擇參加聯合婚禮勒?主要有幾個因素

1.省掉傳統結婚上很多的繁文縟節跟花費

2.台北市聯合婚禮的證婚人是當時的台北市長英九先生(女王的偶像)
  ,豆子甚至還一度質疑:"你不是會為了要見他才跟我結婚的吧
?"

3.每一場聯合婚禮都有不同的主題性,活潑多元比起傳統方式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在回想2005.0408確實有很多回憶,我們那一場的主題是海芋祭"芋定幸福",典禮剛開始,新人分別由舞台兩端進場,主持人要求上場的新郎們好好表達對新娘的情意與心意,新娘有被感動到就接下新郎手中的海芋花,若新娘或主持人覺得不滿意,主持人就會幫忙,替新娘岀題目(伏地挺、唱歌…),所以很多新郎一上舞台都會使出絕活,逗新娘開心,省得主持人爲了製造現場氣氛而大玩遊戲,因為小豆這人算保守害羞吧,到現在在外面餐廳吃飯,偶爾若我想直接把食物餵到他口中,他都不好意思,非要我先放到他碗裡他再試吃….所以女王等待上台的同時心裡緊張卻又有點等著看好戲壞心眼…呵呵…

答案揭曉,小豆上了台,馬上單腳下跪大聲的對女王說 :



"
嫁給我好嗎?我一定會好好疼你一輩子的…"

就算這方式,前面已經有不少新郎都用過了,但是女王還是覺得好感動好感動,留下了眼淚並接下他手中的"幸福"......

畢竟是公家單位辦的活動,當然少不了政治人物的致詞,天氣蠻熱,雖然不到汗如雨下,卻也實在不舒服情形下還得站在下面一一聽完,這應該算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輪到馬市長分享二十九年婚姻心得,女王精神可就又回來了,好吧~~我承認~真的是偏心

馬市長說婚姻幸福的關鍵在於新郎,期許新郎要做到

「太太永遠不會錯。太太如果有錯,一定是新郎看錯;若太太沒有錯,新郎又沒看錯,一定是新郎害她犯錯;若太太沒有錯,新郎又沒看錯,新郎又沒害太太犯錯,只要她沒認錯,就沒有錯」。

他並告誡在場新郎,有一句話一輩子都不能說,那就是「難道偶有錯嗎」?

表情跟模仿的語調逗得新人與在場觀禮人士開懷大笑。
 
最後,交換戒子,親吻新娘73秒,馬市長請新人們一定要閉上眼睛不可以頭看還下場”巡視”監督大家有沒有專心、投入,儀式結束後,新人們跟家人可以排隊跟市長合照,新娘子當然是站在小馬哥旁邊,心裡實在是小鹿亂撞,女王又不想放棄這難得的機會,所以嬌羞的對小馬哥提出:

"嗯~~等等我可以親你一下嗎?"



馬市長聞言,小小嚇了一跳,還是說

"當然可以啊!這時候應該是我親娘子啦"

話才說完,想到後面還有很多新娘子在排隊,就怕例子一開就不可以厚此薄彼馬上不好意思的改說:

”還是你親我好了!”



所以就這樣非常非常親密接觸到我的偶像摟!




拍完照離開舞台後,豆子對女王說:

"看你的表情,應該是非常滿意,飄飄欲仙的摟"

當下唇間感覺到汗水的鹹味,女王的第一個感想是

"哇~原來他的汗也是鹹鹹耶" 。

就在我沉浸在近距離一親偶像芳澤後的恍神之中,

豆子一副快昏倒的表情說了一句



"ㄟ...........他也是人好嗎?親愛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