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剛剛看我寫了兩篇上課的心得,就說: 

"好吧!看妳這麼認真我來當你第一個讀者" 


我便很開心地對他說:

"好啊~順便幫我看看有沒有錯別字好了"


因為文章很長
,我又希望他能一字一句用心的感受我的體驗
所以
,我就跟他說

"只要找到一個錯別字
,我就付你50元"

聽到我的宣告
,小豆也High起來了,樣子就像小學生第一次幫同學改考卷一樣地興奮

沒一會
,小豆高興的大叫說:

"找到了~~找到了~~而且伸出手說"我的50塊勒??"

原來他在老婆進化論Part1裡找到了
,我把時候的後寫成了"後"
好吧!既然承諾了就不能打破承諾

我從皮夾中拿出了一枚50元硬幣

又過了一兩分鐘
,小豆又興奮的大叫

"哈哈哈!!50塊~~50塊~~我又有50塊了..."


女王心想:

"怎麼可能~~好吧!我還是要做一個守信用的人~"


正想再掏錢的時候
,小豆居然露出奸詐的笑容說:

"老婆~~你先別急著拿錢啦~~"

一聽到他這樣說
,頓時高興了一下,女王心想

"恩~~算你有良心"


誰知,這寶貝居然說:

"妳這樣找到一個錯字
就拿一次錢,太麻煩了啦!乾脆等一下一起結算啦"

女王聽完真的彷彿從天堂跌到谷底,心想

"你這過份的傢伙,居然在取笑我..."

既然
,你對我不仁,我也不用對你有義...好~~一切公事公辦

馬上問他說:

:"剛剛你說的第二個錯字在哪?我沒看到
,這樣我不付錢"

小豆指了指文章中宣布的"布"
,我確認過後就說

"明明就這樣寫啊
,你不誠實想詐胡"

小豆:"真的是這樣嗎?好吧~那這不算"

女王:"ㄟ...你詐胡要賠我50塊啦"

小豆:"好吧~~那等我看完整篇文章
,不一定還有錯阿"

女王:"................................."

最後
,結算錯別字三枚,詐胡一枚,所以小豆今晚的工資是100元
看他很滿意
,我也很開心他認真的看完了我的想法
算是皆大歡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