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生日的女王因為有辦美麗華百樂園了聯名卡, 生日當天壽星可以兌換一張影城的電影票 , 所以我跟小豆去看了"美人心機"



美人心機改編自作家菲力帕葛雷格瑞著名爭議小說,小說名稱就是 :美人心機


【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改編自2003年的同名暢銷小說


這是一部充滿古典奢華和情慾糾結的愛情故事;浪漫的愛情詩篇和自私的背叛行為同時發生在這個令人懷念的優雅年代。安和瑪莉是一對漂亮迷人的姊妹花,但是卻被權力和慾望盲目的操控著,即使是親生姊妹,但是為了要得到國王亨利八世的垂愛,紛紛展開如同敵人般的勾心鬥角和權謀之爭,二大艷姝的精采對決,令人嘆為觀止!

在【美人心機】裡大家要看的,除了奢華古典的場景和服裝外,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電影中二大美女波曼和嬌韓森一幕幕的精采對手戲,為了爭取英王亨利八世的寵幸,在電影裡二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使得原本相愛的二姐妹,變得善妒猜忌、互不信任,致死方休,二位女星演技之純熟,也使得和她們對戲的艾瑞克巴納忍不住發毛,他表示「因為實在是太像了!」。

【美人心機】是根據菲莉帕葛雷格瑞(Philippa Gregory)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講述英國史上都鐸朝代的權力鬥爭、男女愛慾情仇。姊妹安(娜塔莉波曼 飾)與瑪莉(史嘉莉嬌韓森 飾)為了滿足父執輩的權力慾望,必須爭奪英國國王亨利八世(艾瑞克巴納 飾)的寵愛。兩個女孩離開單純的鄉村生活,投入危險又驚悚的宮廷世界,原本只是為了完成父親的託付,後來親姊妹卻開始互相較勁。起初亨利八世看上的是瑪莉,兩人還生下私生子。但是狡猾又大膽的安後來成功排擠妹妹,逼退正室凱薩琳王后。儘管瑪莉才是真心愛國王,但是利慾薰心的安卻想當上後宮之首,成為英國王后。亨利八世在這對姊妹當中搖擺不定,也無心朝廷國事。儘管後來發生了許多戲劇性轉折,這對姊妹花還是在彼此身上找到力量與支持,畢竟血濃於水,兩人永遠是姊妹。


 全球官網: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otherboleyngirl/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代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行
上映日期:2008.04.03(四)晚場起
 

============================================================

女王看完的感覺是..

英國國王亨利八世以皇后生不出兒子為理由 , 合法了自己偷腥的行為....
不論時空背景的變換..有權有勢的男人就是會不安分喜歡拈花惹草 . 接著不斷的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有道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真的是幸福比不上征服帶來的快感

瑪莉跟安的舅舅以"家族利益"為理由 , 安排了安去引誘亨利八世後來因為墬馬事件卻讓國王注意到不太顯眼卻善良溫柔的瑪莉 , 就算瑪莉當時已經有夫婿了,但父執輩為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 , 還是把她送上國王的床 , 更讓人生氣的是承諾會一生愛她的夫婿 , 居然為了自己似錦的前途默許.同意了這樣的行為..看到這..真的只有悲哀..女人存在的意義不是傳宗接代的機器就是利益交換的貢品..

就算真的獲得了國王臨幸跟寵愛也只是一時, 當妹妹瑪莉因為懷孕無法伺候好色國王便被棄如敝屣的時候..她們的舅舅怕其他貴族也會如法炮製獻上美人 , 所以馬上就又把姐姐安從法國召回來勾引國王.....真的是別人的小孩糟蹋不完就對了..

感覺上瑪莉的個性溫柔是個標準的小女人 , 男人容易在她的身上得到慰藉而安就像是一團火, 驕傲有自信 , 激發男人征服的本性 , 就像是劇中亨利八世爲討珍的歡心 , 幾次派人送珠寶過去討好卻一次又一次被珍退回 , 一向高高在上的國王怎麼會願意接受這樣的羞辱 , 這種欲拒還迎的手段 , 只會讓男人更想挑戰扒開女人的衣裳...

當然 , 以安的手段當然她終獲的了她想要的皇后寶座 , 但是她快樂嗎?未必..情婦趕走正室卻也開始背負生育皇子的責任 ; 另外她也忽略了某些男人就是有舊貪新忘舊的劣根性 , 使她每天在害怕老公出軌的恐懼中渡過....漸漸失去了當初耀眼的活力跟美貌....最後 , 爲了抓住那個已經不屬於自己的男人卻丟掉了生命..這是種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