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好友Na的先生(lee)非常疼愛唯一的妹妹也就是Na的小姑 , 兩年前Na夫婦結婚前買房子先生都希望在妹妹家附近買,這樣大家相互可以有個照應 , 當時對跟小姑處的還算不錯Na來說並沒什麼不好或是可以說不的理由 , 因此如她丈夫所願, 他們現在跟小姑住在同一條巷子裡...

她小姑是個空姐很隨性的一個女生, 最近買了隻可愛的紅貴賓, 卻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理所當然的把小狗托給她哥哥..Na的先生想當然也是義不容辭的收下妹妹的"委託"...但是因為lee每天下班的時間都很晚, 所以所有的委託都轉嫁到Na的身上...

一開始Na覺得親人間互相幫忙很一般也很應該 , 但是日子長了次數多了..Na發現辛苦上一天班回到家還得伺候小姑的寶貝小狗讓Na開始有了抱怨..更讓人生氣的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一切都變的是理所當然似的 , 每次Na跟lee反應, lee都會使出大絕招把Na哄的什麼氣都沒了...但這樣的情節就這麼一直循環下去...

某個星期五下午 , Na接到老公的電話說妹妹星期六想帶小狗去朋友家玩, 但是她今天實在沒辦法幫小狗洗澡所以可以麻煩大哥幫忙一下嗎? 聽到這Na的心情一沉 , 因為老公既然打了電話來擺明就是有所"希望" , Na冷冷回了一句"我知道了..."便把電話掛了... , 當晚,lee回到家一進門發現妹妹已經接走了小狗, 心想這次老婆這麼好講話也沒抱怨什麼, 該可以算是風平浪靜吧...便想趕緊進臥房想好好哄哄老婆先 , 卻發現房裡空空如也 ,心想老婆是不是躲在書房裡生氣 , lee再去書房, 書房裡還是撲個空一個人也沒有 , 最後, 發現桌上NOTE-BOOK是開的螢幕上留了一封信....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做"決定"總是可以這麼輕易隨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必須不斷無奈地爲別人的隨性擦屁股?
知道你或許跟我一樣無奈 , 但某種角度來看你雖不是兇手也算是幫兇 , 
今晚原本希望稍微打扮一下自己. 給你一個浪漫的晚餐 , 跟你看看電影講講話..
事實上當完好人後的我, 只有疲憊....
我知道你還是會哄我補償我..但這次過不去的是我的觀念跟信念

做決定是輕而易舉的事 , 就像買一隻小狗很多人或許認為只需要有錢就可以做到了,
是的, 沒錯就是這麼容易
但是,  每個決定或是選擇的背後, 應該都是有責任必須面對的吧!
就像, 你買了牠就應該要愛牠給牠適當的照顧跟關懷,
不是, 高興的時候就玩玩牠不高興的時候就嫌麻煩
甚至, 不自知的把責任加諸在別人的身上
難道, 這些真的是對的嗎?

你或許會說 "她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嘛..."
我知道畢竟她也已經是個大人了, 很多話也只能建議..是否會改變現狀很難說
我希望的是
請你理解我的觀念跟想法...
就算我們不能要求別人,但我們也要能警惕自己...



女王跟Na都覺得越是親近的親人或是朋友越會發生分寸拿捏不當的情況 , 不論是在說話或是待人處事上...對初次見面的客戶你會準時.你會注意形象 , 但今天跟你約定的是家人或是好友,可能想法就是
慢一點遲一下沒關係啦.

所以 , Na跟女王的心是緊密相連的麻吉,但生活上的相處就會以對待客人的心多些尊重.禮貌以免不自覺間失了分寸.就像俗話說的 "禮多人不怪"吧 , lee總覺得為什麼我們有時候的相處感覺很生份有時卻又感情好的像姊妹般或許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


 ㄟ..有專心看完的兄弟姊妹們應該會注意到一個問題就是Na星期五晚上到底去哪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猜的出來勒??猜中有獎品喔..呵呵..請大家留下答案吧



美麗的圖片來自

大鬍子先生.個人網頁..

http://myweb.hinet.net/home4/din/nigh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