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可以說是兩情相悅的事,很單純
有人說結婚是相愛的兩個人一同完成終生大事
但...
從開始討論婚禮的那一天開始似乎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了..
因為..
婚姻~~除了兩情相悅是基礎外也是連接兩個家庭的橋樑..不再單純,有點複雜


這陣子,除了忙還是忙...除了公司忙.身邊的人似乎像傳染般的大家都有好多心事..讓我有點感觸

好友David跟老婆Eva相戀多年結婚,期間歷經Eva英國留學,兩個人並未因為分隔兩地而感情淡去..
反而兩年的等待讓兩人對感情更加執著與珍惜..David藝術家的氣質溫文儒雅像水.Eva的性格熱情如火有個性.現代新女性
兩個人優缺點互補下簡直完美是好朋友眼中天造地設.最速配的一對,
照理說,他們應該跟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公主跟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結婚沒多久卻開始爭吵不斷,好幾次差點離婚
這樣的狀況讓所有關心他們的朋友們都跌破眼鏡
相隔幾千哩的考驗都過了,為什麼終於可以常相廝守了卻變得如此...

David老家在台南,大學.工作都是在台北,一待就是八年,他是家中的獨生子,看著雙親年齡漸漸大了.健康也大不如前,
因此David一直希望婚後能有機會帶著Eva搬回家跟父母同住,很巧,他們決定結婚後,David的公司剛好有一個機會讓他調回台南,
就這樣他如願的帶著妻子回去了,沒想到這個決定也爲他們夫妻的關係投下了震撼彈...
Eva在國外長大是個學歷好.能力強.很有主見跟想法的女生,起初並不願意離開台北並且跟公婆同住,在David不斷的遊說下(同一棟樓,樓上樓下的方式)才願意試試
雖然過去也曾跟著David回台南玩並在他家小住數日過,但搬回去後Eva卻明顯感覺到不論是生活習慣或是觀念想法上都跟公婆有很大的出入,
她很重視隱私領域觀念,跟公婆的相處上只要觸及這兩個部份往往都會很不開心
例如:
大家住樓上樓下,公婆時常在他們夫妻倆出門上班後任意進出兒子媳婦家,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或是"處理"的,或著有時家裡臨時有什麼需求也會過來"借"東西
對David的爸媽而言,住一起就是希望互相能有個照應,再說大家是一家人也不需要分的那麼清楚,但對Eva來說就覺得非常不受尊重與無法接受,
Eva的個性很直,雖然也試著把這些情緒給忍下來但還是在一次跟David的"溝通"中爆發出來了,甚至因為吵架聲太大驚動了公婆,
對David而言,父母似乎有些不當,但他們的好意他無法拒絕而妻子因為有"理"而不願讓步的態度,實在讓他吃不消,
因為仗著有"理"而失去"禮"的疙瘩,讓公婆與兒媳之間的關係降到冰點.......
從那一晚後David開始夾在覺得媳婦不當他們是一家人而很"受傷"的爸媽跟明明有"理"卻不被丈夫支持受"委屈"的妻子中間,


曾經有人說"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要有"禮"並且懂得包容與體諒的地方",不然再多的道理也無法讓一個家和諧.美滿

千萬別因而失理(自我),
也不可因
卻失禮(禮儀).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做為好友的我們也只能聽他吐吐苦水,真的什麼也幫不上忙...
想想...
如果有一天我的公婆未經我同意就變動我的家俱擺設什麼的,我想我也會不開心,但我應該沒那個膽量敢以很直接不太修飾的方式表達"自我"吧


美麗的圖片來自

大鬍子先生.個人網頁..

http://myweb.hinet.net/home4/din/nigh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