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的時候總在想"哼~~等我畢業典禮那一天,我一定會把這些課本給丟掉,再也不用被逼著唸書.補習.考試了",到了今天真的沒想到居然自己也會開始查有關進修的資料,想找一些跟自己興趣有關的東西,最近查了一些在職進修的課程...其中我對餐旅的課程十分有興趣...馬上撥電話
詢問有關課程問題, 結果運氣很好還稍稍解決了我這兩天的煩惱.

1.想做有興趣的事,但這方面卻跟我之前所學差了八千里遠,因此一切必須從頭開始.

2.如果去唸80學士學分班,結束拿到的是等同二專學歷的證明,這些課程主要是為了讓高中.高職希望盡修的人有更通暢取得學力的管道所安排,但我已有大學文憑,是不是還是得去修那些部分營養學分(例如:民法概要)

3.畢竟非相關科系畢業,取得學分後,對於相關就業有幫助嗎?



女王:"我不是本科系而且之前所學又跟這差非常遠,但我想試著轉換跑道而我對餐旅又有一定的興趣,所以想來報名妳們的課程,但我想問的是你們曾有遇過像我這樣的例子嗎?"

羊老師 :"你真的有確定要來唸這些課程而且有轉換跑道的決心嗎?"

羊老師 :"請問你原本是唸什麼的?"

女王 :"專科跟二技都是電子"

羊老師:"嗯..........."


女王解釋道 :"國中畢業后我唸的是專科,當時台北市並沒有可以讓我選擇的餐旅科系給我選擇,所以就唸了電子"

羊老師:"這個產業蠻重視實務經驗,年齡也是一個要點,所以這方面你也要考量一下"

女王:"我原本想參加你們所開的產業建教合作班,但報名資格要25歳以下.相關科系畢業,這幾點我都不符合,但如果有機會可以學到相關知識有能增加實務經驗應該會是最好的選擇吧.."

羊老師:"不好意思冒昧問一句,小姐今年幾歳?"

女王 :"ㄟ....30"

話筒中頓時沉靜了半分鐘再傳來有點尷尬的笑聲..

後來,羊老師還是很熱心的說:"不然你先不要辭掉現在的工作,另外先報讀選修我們一兩個學期(平常晚上跟週六上課),之後如果有合適的建教合作機會或許也可以幫你推薦看看"

女王很感動羊老師的熱心,真的讓我見到一絲絲的曙光或許這樣也是另一個新的契機,雖然不知道之後會如何?但我知道我終於做了我想做的事,光這一點我就不會有遺憾了...

現在的我開心.充滿希望, 

更有動力也更謹慎仔細地去規劃人生.追求渴望

謝謝這幾天關心.鼓勵及給我寶貴意見的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