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每一天,看著漸漸隆起的肚子,感覺一次次的胎動..

常常不自覺會想要摸摸圓滾滾的肚皮, 就像是能直接輕撫到我的寶貝.三不五時就想跟他說

"寶寶要乖乖的..健康的長大喔"

這種感覺很特別,雖然一直都還覺得對於"當媽媽"這件事,我還非常陌生甚至懷疑..

雖然跟baby相處了五個多月,但感覺還是很不確定,懷疑自己真的能當個好媽媽嗎?!

當初,去報康寧的保母課程,希望能學一些帶孩子的知識,能讓自己對未來放心一點,

一種打趣的想法是"千辛萬苦生下來,如果不學一點基礎檢修,一個不小心玩壞了,多划不來"

到目前為止上了一半的課程,對於孩子的養育與教養上,改變了一些想法..

過去一直都知道,父母對於子女的教養跟付出是很重要的,但對我來說這一直都是個口號,

如何實踐,一直都只是個模糊的問號,現在的我,似乎比較有方向..

心得就是"當媽以後才會開始學習當媽" 每個孩子有他以生俱來的"氣質",

相對也必須用適合他的方式來相處與教導, 對我來說當媽媽的一門功課就是了解自己的孩子吧..

了解他每一個哭聲背後代表的意義了解他的笑,是什麼讓他滿足.快樂,怎麼樣能給他最合適的..

雖然物質上,無法給他優渥的生活,但最起嘛,他會是個心靈滿足的孩子,

有時孩子就像是複寫紙複印著大人的一切,不論好的或壞的, 在生氣.動怒的時候,

是不是也想想自己是否是個好榜樣.是不是也有著不好的習慣..

我期望能跟著孩子一起學習與成長,很多時後孩子都像一面鏡子,

不斷提醒著大人們的行為跟想法,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er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